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25 11: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3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江海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措施,3月17日下午,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局长黄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5日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江海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决策部署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严抓细抓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全面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区应急管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履行部门职责,提早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准备,督促协助有关部门、学校、村居及时做好应急预案一张图,加强应急演练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从容应对、在第一时间快速有力处置;同时,督促危化行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工作”。在局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上,全局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每天查码测温,加强对办公场所的清洁消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实行“两点一线”管理,切实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暨清明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期间,全局要做好“双统筹”,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管控工作,筑牢社会安全稳定防线。

  会上,局办公室主任梁成厚还传达学习了区委组织部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并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图片2.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