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化工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14 17: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应急管理局为贯彻落实江门市化工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工作,结合苯乙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值班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小散乱差化工企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高危细分领域安全风险专项治理等相关的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对相关危化企业、一般化工和医药制造企业开展全方位、全过程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彻底整治各类突出问题,严密管控重大安全风险。

  一、制定清单抓落实

  根据国家、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部署,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9大项督办专项检查清单,督促辖区危险化学品、医药和化工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二、严格治理排隐患

  江海区应急管理局聘请化工专家组成2个检查组,对辖区22家危化生产、经营带仓储、一般化工和医药制造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值班值守和安全培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自专项整治以来,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38人次,检查危化企业68家次,发现隐患问题156项,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9份,对2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停产整顿。

  三、严厉执法保安全

  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加强风险大、问题多、不守规矩以及吸取事故教训不深刻、措施落实不到位等企业的监管执法,对前期开展散乱差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再次“回头看”,加强监管危险化学品、化工、医药企业以及建工程项目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以铁的手腕,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产的停产,务实防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自专项整治以来,立案查处4宗,作出行政处罚1宗,经济处罚1.5万元。查处涉嫌非法生产危险化学品1宗,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对犯罪嫌疑人舒某华采取了相应的法律措施。

图片4.png

对广东筑龙涂料有限公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图片5.png

对江门市财新日化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