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10 16: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3月3日,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应急演练进行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突发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危险化学品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事故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

3月3日下午3时15分,江门市联悦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模拟气瓶充装时软管发生泄漏,充装软管突然破裂,操作人员按下紧急切断阀后,气瓶内仍有氢气倒流造成大量泄漏,引发静电发生着火,平台人员发现之后迅速按下报警器并立刻报告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和主要负责人。主要负责人了解事故情况后,立即启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命令现场人员紧急停车。紧急停车后全体人员迅速到紧急集合点集合,保安员清点人数后,平台充装人员说明发生火灾的原因、火灾的情况,保安员迅速给消防大队打电话119报警。救援组立即组织人员现场救援,将受伤人员转移出安全区施救,并立即拨打120。安全保卫组指挥无关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勤人员准备救援物资。清点人数,确认人员伤亡情况后,进行抢险救火环节,对气瓶着火点、压力容器、阀门等位置用雾状水进行喷淋降温,等温度降低和火源大小稳定没扩大后,工人穿着防高温保护服进行关阀处置,完成救火。

演练结束后,企业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评估,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企业应急预案。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志雄对对应急预案和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组织员工开展应急预案培训工作,做到每一位职工都熟悉自身的职责内容、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应急演练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活动还将扫黑除恶、禁毒、平安建设等宣传工作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让企业员工对安全、稳定、和谐的理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个人防护知识。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及应变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图片1.png

江门市联悦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开展模拟气瓶充装时软管发生泄漏着火应急处置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图片2.png

江门市联悦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开展模拟气瓶充装时软管发生泄漏着火应急处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