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大力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经营行为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3-28 15: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严厉打击春节、元宵节烟花爆竹各类违法行为,江海区应急管理局以“严、细、实”的作风,加密巡查、加强管控,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了春节期间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精心组织,提前部署为进一步整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的行为,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江海区应急管理局于1月22日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迅速开展烟花爆竹非法生产、零售整治行动的通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开展一次全面的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排查。

  二是实责任,加强巡查。各街道落实属地责任,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应急办、专职消防队等部门对辖区内涉嫌烟花爆竹违规经营易发场所进行检查,并对重点地带加强了巡查检查,对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市民和小孩进行文明劝导和安全教育,有效防范了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森林、草地火灾发生。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专项工作组,联合各街道开展烟花爆竹无证经营、储存行为检查行动,重点排查了日杂小商铺,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教育商铺负责人守法经营。

  三是部门联动,严格执法。区应急管理局加强与各街道、公安、消防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大力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经营行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严厉打击非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在开展整治行动期间,区、街道两级共出动检查人员181人次,巡查烟花爆竹违规经营易发场所99个,发现并整改隐患15项,检查中发现一日用店存在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现场查获烟花爆竹6箱,已移交辖区公安派出所处理。

图片1.png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志雄带队到日杂小商铺开展排查

图片2.png

检查中查获一起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