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开展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2-21 17: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高新区(江海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各部门应急协调联动能力,全方位堵塞安全漏洞,区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安委办)联合组织江海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江海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和外海街道在江门市金域豪庭酒店开展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应急演练。演练主要分为三个模拟场:

  一是酒店房间发生火情。隔离人员在使用热水壶烧水期间,热水壶着火燃烧,其灭火时候不慎烧伤手臂,且未能扑灭火源,驻点医生和安保人员接报后迅速到场处理伤员和火情,并拨打120、119寻求支援,120到达酒店后,将受伤隔离人员带到医院,完成诊疗;消防救援大队到场后,立即组织灭火扑救,成功控制火情,无新增伤亡人员。

  二是火灾引起隔离人员骚动。酒店内其余隔离人员发现有房间出现火灾情况,纷纷要求离开酒店并欲打开房门直接离开,安保值班人员和值班民警立即进行劝导和制止,加上心理医生到场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避免了事态的混乱。

  三是工作专班后续跟进。消毒清洁工作人员按照隔离人员上车区、所经过的等候区、酒店大堂、客房电梯、楼层所经过的楼层过道、转运人员房间、消杀人员出房间所经过的路线的顺序进行消杀。受伤隔离人员诊疗结束后,120将隔离人员送回隔离酒店。消杀工作人员按照等候区、酒店大堂、电梯、楼层走道的顺序进行消杀。在半污染区消杀装备,按要求脱防护服,手消毒,戴新口罩,离开隔离区。

图片1.png

(上图为11月3日参加应急演练人员集中培训和场景讲解)

图片2.png

(上图为11月3日模拟演练医护人员将手上隔离人员带往医院诊疗)

图片3.png

(上图为11月3日江海消防救援能大队模拟扑灭隔离酒店火灾)

图片4.png

(上图为11月3日值班民警模拟向110指挥中心报告隔离酒店人员骚动情况,必要时寻求支援)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