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有力应对寒潮来袭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17 11: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寒潮来袭,江海气温骤降8到10度,并伴随着雷雨大风恶劣天气。为应对寒潮和强降雨天气影响,江海区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起来,在采取有力举措做好寒潮和疫情防御工作同时,掀起了一股暖流行动,及时将御寒防疫物资送到基层一线和困难弱势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力支撑。

  一是以区三防指挥部办公室名义迅速转发省、市关于做好近期低温冰冻和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街道和三防成员单位落实落细防寒潮和强降雨工作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二是加强区和街道三防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带班领导按区防疫办要求坐岗值班,及时收集汇总和处置应急和防疫工作信息。三是督促区农业农村和水利部门加强对电排站和水闸的管护和值守工作,一有防洪排涝需要就及时启动运作。四是督促动员各街道三防办加强与街道社事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辖区困难弱势群众的防寒措施落实和帮扶工作。五是在前期紧急调拨1顶帐篷和70件棉大衣的基础上再紧急调拨了8顶帐篷和7件棉大衣支援区防疫检测一线工作人员防风挡雨和御寒。六是由局领导带队,到外海大桥交通站点看望慰问局一线防疫检测工作人员。

  据统计,为防御寒潮和强降雨,区应急管理局和各街道共向辖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困难弱势群众发放棉被35床、棉大衣227件、保暖内衣10套、儿童外套39套、一次性雨衣700件、雨鞋260双,同时还发放防疫物资口罩2165个、消毒湿巾2030片,极大地缓解了寒潮和疫情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困难弱势群众的冲击和影响。

图片1.png

(图为外海街道应急系统工作人员为困难老人发放御寒棉大衣)

图片2.png

(图为礼乐应急系统工作人员为辖区困难群众发放御寒棉被)

图片3.png

(图为江南应急系统工作人员为困难老人发放御寒棉被)

图片4.png

(图为2月16日晚江海区应急管理局领导为外海大桥一线防疫检测工作人员送上热饮和热食,并协调调度帐篷和棉大衣)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