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坚决落实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01 09: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春节以来,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防范和火灾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各项工作措施:

  一、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值班室)和儿童公园(指挥部)值班表,局值班室1名局领导和1名值班员在岗,儿童公园1名局领导和2名值班员在岗,实行双向值班,强化两方面值班信息的沟通和工作联动。目前,各项值班制度执行顺畅。

  二、落实儿童公园安全防范工作。在儿童公园设置现场指挥部,制定应对儿童公园对外开往的全区性综合应急预案,统筹道路交通、火灾防控、治安维护、卫生救助、应急救援等9大类共22项应急措施。目前,儿童公园暂停对外开往,现场指挥部仍然保留但暂停运行,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随时待命。

  三、领导表率坚决防范突发事件。区党政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国忠自春节以来,始终坚守岗位,一直坚守一线,恪尽职守,儿童公园暂停对外开放后,仍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抓好党政办、应急管理局的各项工作,配合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解决各类突发事件。1月25日下午,孙建明副局长带队到春节期间不停产的危化企业(谦信、金溪制氧、吉安顺)开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五个一”机制和每日一查一报,同时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四、全面加强防控工作。1月27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国忠组织全局到岗人员召开工作会议,对春节期间安全防范、火灾防控、应急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动员,一是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在外地的同志必须尽快回来上班;二是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掌握全局人员的健康状况和去向,学好用好防控知识;三是通过应急信息发布系统(大喇叭)播放宣传知识,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加强和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充分考虑可能面临的突发问题,全面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联动、安全防范和应急保障。

(上图为1月25日孙建明副局长带队检查谦信化工)

(上图为1月25日孙建明副局长带队检查吉安顺化工)

(上图为1月27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