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公告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印发江海区2016年“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6-06-07 15: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各街道、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江海区2016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辖区企业职工参与活动。

 

  


                                                                                                    江门市江海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667

 

 

 

 

江海区2016年“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实施方案

 

为广泛发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辖区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关注安全舆论氛围,按照《关于印发江海区2016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江海安生办〔201628号)部署,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围绕安全生产、职业卫生主题,通过职工拍摄记录与安全生产有关的人和事,表达职工对安全生产的体验认识,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消除企业安全隐患,展示各类企业的安全文化。

二、活动组织单位

本次活动由江海区市场安监局主办,江海区安全生产管理协会、江门市新光辉电器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协办。

三、活动时间

616日至920日。

四、参加对象

江海区生产经营单位职工。

五、活动内容

(一)作品要求

1.作品应围绕安全生产、职业卫生的主题,拍摄安全生产(包括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用电安全等)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以及安全生产中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鼓励广大职工参与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将拍摄的安全隐患图片(视频)按随手拍规则,发至江海安全微信公众号,通过投票形式评选。

2.作品必须为职工原创,保证拍摄内容真实、清晰。每人限发2张照片或一段视频。

(二)报名方式

关注江海安全微信公众号,拍下照片(视频),将图片(微信小视频)+文字描述+微信号(或作者姓名)、移动电话号+所在单位发送至微信公众号。

六、活动步骤

活动分以下阶段进行:

(一)宣传推广

区市场安监局下发活动通知并在区市场安监局政务网站公示,江海安全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安全生产咨询活动日现场进行广泛宣传。

(二)职工投稿(6—8月)

各街道、各企业积极发动职工参赛,参赛职工将作品发送至江海安全微信公众号。投稿分为三个周期,具体时间如下:

1期:616—630

2期:716—731

3期:816—831

(三)评选及推广(7—9月)

区市场安监局、江海区安全管理协会、江门市新光辉电器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将评选出来的参赛作品放在江海安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投票,并根据投票情况评选出获奖作品。同时,对获奖作品进行奖励,宣传。各投稿周期具体投票时间如下:

1期投票时间:71—715

2期投票时间:81—815

3期投票时间:91—915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每期奖励前50名,共150名。得奖者可获得中国移动601G国内流量包(价值50元)。

八、工作要求

(一)各街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充分认识弘扬企业安全文化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人负责,精心策划安排。

(二)各街道、各单位做好对随手拍活动改进措施的建议收集工作,反馈区市场安监局。区市场安监局将不断完善活动机制,充分发挥活动作用。

(三)凡参加活动作品,均视为已赋予主办单位使用权,包括在报刊、网站、展览和出版画册时使用,不再另付稿酬。同时,为保护被拍摄者的个人隐私,主办单位将适当编辑处理。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