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公告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2019年“安全生产月”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综合法规股   更新时间:2019-06-01 10: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防风险除隐患 遏事故

--2019年“安全生产月”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


各位市民、朋友们: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12月31日。全区将围绕活动主题,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宣传宣讲、教育培训、演习演练、科普咨询活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格局,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定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通过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和各部门的齐抓共管,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了较大以上事故和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值此之际,向一直关心和支持高新区(江海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各界及全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奋战在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大家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如果您是一位企业负责人,请将全体职工的安全放在首位,落实安全责任,抓好安全教育,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如果您是一位企业员工,请将安全规章制度牢记在心,掌握安全技能,佩带好防护工具,杜绝危险作业;如果您是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请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如果您是一位宣传教育工作者,请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选择合适的方式,广泛深入基层普及安全理念和安全常识;请广大市民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时刻防止意外伤害,并主动向相关部门反应身边的安全隐患,做好安全生产的参与者、宣讲者和监督者。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维护安全生产,共建平安江海!

最后,祝全区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


                                                                                                                       江门市江海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年6月1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